【專家觀點】
在半導體檢測中,往往因不同表面性質的基板而造成檢測上的誤差,台灣西克因此首創「紫光三角法」,突破傳統3D線雷射檢測瓶頸與In-Line的全檢需求,協助許多國內外AOI設備廠家解開晶圓微凸塊的檢測瓶頸。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4&id=0000615835_B5V72MV14UOPTX4IEKIHM
同時也有1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4萬的網紅アスキー,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2000年以降のデジタルをめちゃめちゃ楽しくしてくれたのが、突然盛り上がりはじめた電子工作・メイカームーブメント・ハンダゴテの世界。秋葉原の秋月や千石、ラジオセンター、ラジオデパートなど、これらお店では、Scartch使いの小学生から私と同じようなオヤジども、女子の姿もめずらしくない。新しいことは、...
3d基板 在 科技產業資訊室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台積電與日本Ibiden等20家公司合作先進封裝技術
據日韓媒體最近報導,台積電決定在日本投資,其中日本封裝基板第一大公司 Ibiden(挹斐電) 扮演關鍵角色。 由於,半導體 3D 封裝以及微製造技術的競爭正在升溫,吸引越來越多的公司增加在封裝領域的投資或進行合作。據說,封裝能力將決定半導體公司 10 年後在產業的排名,而且摩爾定律延續就依賴 3D 封裝技術。
台積電正試圖利用 Ibiden 擅長的覆晶球柵陣列(FC-BGA)技術來克服限制。FC-BGA 是將晶片連接到基板表面上以取代既有排列方式,對大尺寸面積的封裝很有利。台積電與 Ibiden 合作可以為供應取得優先,因為 FC-BGA 封裝正面臨全球供應不足。此外,日本擁有豐田和本田等汽車製造商,對車用晶片的需求很高。
而事實上,看好 IC 基板需求旺,Ibiden 已於今年(2021) 4 月砸 1,800 億增產,計畫對旗下河間事業場(岐阜縣大垣市河間町)增產高性能 IC 封裝基板,工程預計於 2023 年度完工量產。....
3d基板 在 優分析UAnalyze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精材(3374)昨天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稅後純益 8.31 億元,季增 38.9%,年增 324%,每股稅後純益 3.07 元,去年全年稅後純益 17.27 億元,年增 849%,每股稅後純益 6.37 元;受惠晶圓級封裝需求成長,加上新增測試業務稼動率滿載,去年第四季、全年獲利皆創新高。
精材去年受惠 3D 感測元件封裝淡季不淡,加上下半年客戶拉貨力道持強,晶圓級尺寸封裝業績較前年大幅成長,尤其新增的 12 吋晶圓測試業務,產能一開稼動率就滿載,推升整體營收、獲利改寫新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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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於精材(3374):
精材(3374)為台灣晶圓級封裝廠,也是台積電(2330)與Omni Vision的共同轉投資公司。公司成立於1998年9月,主營晶圓級晶方尺寸封裝業務(Wafer Level Package CSP;WLCSP),於2007年,台積電策略性投資,成為精材最大的法人股東。成立之初,公司專注於CMOS光學感測器的晶圓級封裝市場,為配合台積電需求,增加微機電(MEMS)封測與LED封裝服務。 台積電持有精材股權超過3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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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主要產品:
晶圓級尺寸封裝(Wafer Level Chip Scale Packaging) 、晶圓級後護層封裝(Wafer Level Post Passivation Interconnection),主要應用於CMOS 影像感測元件、指紋辨識、微機電系統感測器(MEMS)、射頻IC,產品涵蓋消費電子、通訊、電腦、工業、汽車等五大領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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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LCSP封裝技術:與傳統封裝比較,WLCSP 提供較低成本、較小尺寸與導電散熱性能提升等優勢,適用於行動裝置相關IC,而精材主要供應CMOS 影像感測器(CIS)。不同於傳統封裝製程,在晶圓切割後才封裝個別晶粒,WLCSP 在晶圓層級上進行所有封裝製程。WLCSP 是一種晶片尺寸封裝技術,封裝後晶片尺寸與晶粒一致。此外WLCSP 以銲錫球狀凸塊將晶粒和印刷電路板互連,省去基板空間,因而尺寸能較其他封裝方式更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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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LPPI封裝技術:精材為台積電turnkey解決方案的合作廠商,也提供PMIC、MEMS感應器與指紋辨識感測器用WLPPI 解決方案,主要包括RDL 製程,通常於晶圓製造之後執行。在此之後,晶圓會被送至打線封裝廠商(日月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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主要競爭對手:
影像感測器:晶方、華天科技
指紋辨識感測:晶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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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修正式價值投資]檢視五大評分內容:
不滿足股本<20億,被扣了4分
進10年自由現金流入,10年中有4年自由現金流入,獲得8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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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
營收創新高能力、獲利來自本業、最近3個月營收比去年成長,皆獲得滿分,在修正式模組中獲得總得分為84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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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營收創新高能力:
近期月營收符合20個月新高以上的條件,所以此條件獲得0分。
(篩選近期營收創新高的企業,股價潛力越有上漲的潛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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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 獲利來自本業:
本業稅前淨利>90,所以此條件獲得滿分10分。
(本業獲利是重要指標,若企業獲利來源是業外收入,有可能為一次性收入,並非長期,得多加注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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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股本小優先:
滿足股本<10億,獲得滿分10分。
(修正式價值投資認為股本小營收表現佳的企業,可判定為潛力股,股價容易被低估,可能是還沒被市場發掘的好公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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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最近3個月營收比去年成長:
近3個月營收總額比去年成長>50%以上,獲得30分
(營收若比去年同期增長,表示正在擴大市場,值得投資人關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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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 自由現金流入:
近10年,其中4年有自由現金流入,被扣16分,獲得8分,現金流偏低(滿分為20分)。
檢視公司體質是否穩定,現金流穩定的公司,更有成長的本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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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陳啟祥]修正式價值投資
https://bit.ly/3j6Msjw
#在修正式模組中獲得84分
#股票 #投資 #選股 #陳啟祥 #財富自由
3d基板 在 アスキー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2000年以降のデジタルをめちゃめちゃ楽しくしてくれたのが、突然盛り上がりはじめた電子工作・メイカームーブメント・ハンダゴテの世界。秋葉原の秋月や千石、ラジオセンター、ラジオデパートなど、これらお店では、Scartch使いの小学生から私と同じようなオヤジども、女子の姿もめずらしくない。新しいことは、むき出しのプリント基板からはじまる。その立役者といえるArduinoとRaspberry Piを楽しみながら作ります。
▽ブロック de ガジェット再生リスト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RpVgG187CvTxcZbuZvHA1V87Qjl2gyB
元月刊アスキー編集長の遠藤諭が、世界を変えたガジェットをブロックでつくる! 初代ウォークマンからApple II、ルンバ、たまごっち、Pongのアップライト筐体、VAX-11/780まで、最大64ピースの制限を自ら課して作った作品を紹介する連載動画です。
▽出演者プロフィール
遠藤諭(えんどうさとし / @hortense667) 1991~2002年月刊アスキー編集長。ネットデジタルの歴史にくわしい。未開封aiboで「開運! なんでも鑑定団」に出演。カレーマニア。
https://twitter.com/hortense667
「in64blocks」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in64block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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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オープニング
00:45 Raspberry PiとArduinoを作る
06:30 エンディン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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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プチブロック #ナノブロッ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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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6年にアリカが開発、カプコンが稼働させた、AC用対戦型格闘作品。使用基板はZN-1。
アリカを立ち上げた西谷亮氏がポリゴンで2Dの対戦格闘を作ったら面白いんじゃないかとカプコン在籍時の上司だった岡本吉起氏に打診したところあっさり通ったという経緯がある。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を3Dポリゴン化した作品だが、あくまでシステムは従来の2D動作であり,俗に2.5Dと称される格闘ゲームの先駆けと言え、スーパーキャンセル、ガードブレイク等の新規システムも交え、これまでの2D格闘ゲームの面白さが純粋に凝縮された、現在でも色褪せていない一作。
3ヶ月後に稼働された"plus"の主な変更点は、ベガとガルダ及び、最初から隠しキャラが使用可、更なるキャラの追加、細かいバランスの調整、幾つかの配色を変更など。
BGMは旧ナムコ陣であるアリカサウンドチームの3名による共同作曲であり、plusと初代の楽曲には変更点はなく、plus α(PS/'97年)にはアレンジ版が収録されている。
作曲:相原隆行氏, 佐宗綾子さん, めがてん氏
Manufacturer: 1996.12, 1997.3(EX Plus) Capcon / arika
System: ZN-1
Sound: Qsound (ZN version) (SPU16bit PCM)
Composer: Takayuki Aihara,h.megaten,Ayako Sas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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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00 01.Qサウンドロゴ)
00:00:10 02.Street Fighter EX
00:00:42 03.Character Select / キャラセレクト
00:02:33 04.Rising Dragoon
00:08:09 05.光の守護神
00:12:26 06.天脚舞歌 / チュンリー
00:18:19 07.Cold Pipe
00:23:04 08.Strange Sunset
00:26:30 09.夜桜満開 / ホクト
00:31:27 10.Under Tube
00:36:04 11.Arabesque / プルムプルナ
00:41:39 12.Garnet Sky / ジャック
00:46:48 13.Amusementive Crime
00:51:59 14.Irreconcilably
00:57:27 15.Stronger / ガルダ
01:02:42 16.God Hands / ゴウキ
01:07:29 17.New Challenger / 挑戦者
01:07:34 18.Stage Clear / ステージクリア
01:07:40 19.Staff Roll / スタッフロール
01:08:45 20.Continue / コンティニュー
01:09:06 21.Game Over / ゲームオーバ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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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d基板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セガ第1AM研究開発部が開発、セガが稼働させた、AC用擬似3Dシューティング作。
1988年5月に稼働はしたが、発売直後にバランスと永久パターンを修正した『ギャラクシーフォースII』が発売された。
Iの稼働期間は二か月程度だった。因みに現存するIの基板は発見されていない。
IIでの主な変更点としては、全4面が全6面に増加、シーン内構成がシーンAを除き、二部構成に変更、最終シーンを除く全5シーンの内、任意のシーンからゲームを開始可、ミサイルが4発同時発射可等が挙げられる。
筐体バリエーションは3種類あり、その内、スーパーデラックス(最上位モデル)は前後15度、左右335度回転する恐るべき仕様。しかし回りすぎるため回転部周辺の配線が痛み易く、故障が頻発した。
旧来のセガファンである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が来日しセガ本社を訪問した際に、本作の大型筐体版をプレゼントされ所有していたことも有名だろう。
BGMは並木氏とファンキーK.H氏が共同作曲、並木氏と林氏の手がけるスラップ奏法が冴えるフュージョン系の楽曲。
また、Yボードの仕様により右チャンネルと左チャンネルが逆になっている。
作曲:並木晃一氏, 林克洋氏
Manufacturer: 1988 sega / SEGA AM1
System: Sega Y Borad
Hardware: Z80,YM2151,sega pcm (BANK_12M|BANK_MASKF8)
Composer: katsuhiro hayashi,koichi namik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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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Credit [Galaxy Force ver.]
00:02 02.Credit [Galaxy Force II ver.]
00:05 03.SCENE SELECT (シーンセレクト)
01:18 04.BEYOND THE GALAXY (SCENE A - LEVEL 1) (ステージ 1)
10:05 05.DEFEAT (SCENE B - LEVEL 2) (ステージ 2)
14:08 06.TAKE BACK (SCENE C - LEVEL 3) (ステージ 3)
22:20 07.ALONE FIGHTER (SCENE D - LEVEL 4) (ステージ 4)
26:15 08.TRY-Z (SCENE E - LEVEL 5) (ステージ 5)
29:00 09.STAGE CLEAR ( (ステージクリア)
29:09 10.NAME ENTRY (ネームエントリ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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