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300紀念音樂會』完美落幕。
藝術總監:溫隆信
指揮:林天吉
NSO國家交響樂團、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四爪樂團:楊曉恩、許郁瑛、徐崇育、林偉中
演出曲目:
1.溫隆信:<交響六堆序曲>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曾文奕、鄭海芸、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世界首演)
2.<金字面山>、<留步>-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黃瑋傑、四爪樂團、張仲麟、伍晴川(溫隆俊編曲)
3.<菸樓清風>、<請說客語>-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羅文裕、四爪樂團、張仲麟、伍晴川(鍾興民編曲)
4.<花開的時>、<半山謠>-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羅朱海君、四爪樂團、張仲麟、伍晴川(溫隆俊編曲)
5.<老屋花園>、<早安大武山>-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顏志文、四爪樂團、張仲麟、伍晴川(溫隆俊編曲)
6.蕭育霆:<挑擔歌>-NSO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場)
7.連憲升:<遊天河>-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屏東場)
8.<為彼此歌唱>-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戴曉君、四爪樂團、張仲麟、伍晴川(蕭育霆編曲)
9.溫隆信曲/溫隆信、鍾永豐詞:<大地大聲歌唱>-NSO(台北場)、NTSO(屏東場)與曾文奕、鄭海芸、顏志文、羅文裕、戴曉君、黃瑋傑、朱海君、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四爪樂團、張仲麟、伍晴川(世界首演)
同時也有21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萬的網紅REIVLOG,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ウインターアメニタジャケットはありました! https://www.kushitani.co.jp/products/k2818.html 『REIVLOG』のREIです! 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よかったらまた寄ってください! ▶️メンバーシップ登録はこちら▶️ 『REIVLOG ...
志川 的河 在 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贈書】【好書分享:情緒壓力/自我成長《練習不糾結》】
「與其『迎合他人的人生』,更應該『重視自己的人生』,
鬆開內心的剎車,踏出改變的一步。」
其他事不敢講,然論及「缺乏行動力」,本人大概是世界冠軍(驕傲撥瀏海)(驕傲個屁)~許多計劃皆在「魷魚」不決、虛擲光陰中度過,每每聽到螺弟在我耳邊用嗩吶吹奏:「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便默默流下兩行清淚,翻身繼續睡(咦)。
假如你也是凡事拖拖拉拉難以下決心,總把「從明天開始」掛在嘴邊,這輩子卻壓根沒開始過,我看等下輩子吧;每天被待辦事項追著跑,時間永遠不夠用,抱著一種埃及奴隸建金字塔之悲苦心情工作;摸臉注視鏡子問:「魔鏡魔鏡誰是銀河系最美的女人?」鏡子應聲裂開:「莫宰羊啦!我只知道你是最胖的女人!!」(隻身走入大雨)。無力感很重嗎?罪惡感深沉嗎?快放下上手上的鹽酥雞(可是我還有點餓)!看看本書《練習不糾結:擺脫束縛的41項行動指南》。
拖延症患者總被認為是意志力薄弱、缺乏決心及毅力的魯蛇,因此許多書籍、課程會教導你如何以積極進取之正面心態面對事物,但光想到「積‧極‧進‧取」四個大字就覺得好煩好累,乾脆直接在腳底刺反清復明比較快。何況意志力、毅力等良好特質似乎與我無緣,我只有地心引力和維骨力,個性豈是說改就改那麼容易?
然而,本書作者有川真由美抱持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之堅毅心態,堅持度化地球上所有拖延症末期患者,她以心理學為基礎,提出耳目一新的理論,認為凡事糾結拖拉,並非意志力薄弱,而是個體的「情緒」、「想法」、「行動」未能達成一致,所以大家有藉口說都是they的錯(不對!!)
行動易受限者,其實是心思細膩敏感,容易想很多的人。他們的大腦在叭叭叭按喇叭催促自己快快採取行動的同時,又對諸多負面資訊如:「那男的太帥,搭訕可能會失敗」、「明晚要越獄好害怕」、「我提煉的冰毒真的能超越老師嗎!?」產生恐懼反應,在驚恐下不斷踩剎車,卻步後,深深怪罪自己一再力不從心,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遂自我放棄。(不過以上範例還是放棄好)(貼心提醒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而《練習不糾結》以條理分明、清晰易懂的方式,為讀者釐清「情緒」、「想法」,以及「行動」三者間的複雜關係,引導大家運用思考(縝密有意識的思考能力)和行動(將想做的事化為行動的能力)去增幅情緒(心情/下意識湧出的喜怒哀樂)的力量。41項鉅細靡遺之行動指南,以貼近日常的個案為例,手把手引導讀者突破困境、練習不糾結,取回時間和人生的主導權。
例如作者反對慣常的「先思考再行動」,思考易陷入情緒泥淖,與其在「想做」與「不想做」之間拉扯,不如先拆解任務為具體細項,並將目標門檻降到最低,做一件五分鐘便能達成的小任務,以減輕難度、提升成就感。
以個人而言,每當我得寫稿子,卻缺乏靈感時,首要任務即坐到電腦前,開機、拔網路線,將腦中第一時間浮現的字句打在WORD上,隨著五分鐘、十分鐘、半小時過去...漸漸進入夢鄉...呃不對!是累積段落逐漸成篇,欲完成稿件之情緒益發強烈,最後如黃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還得跟編輯說:「WORD很大,你忍一下。」
可能有人覺得,保持目前的狀態沒什麼不好,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肥」也不改其樂。然而伴隨近兩年疫情引發之混亂,不難察覺,目前看似安穩的人事物,時時刻刻可能朝不保夕。停留在原地不動,有如身處激流的石頭,不停被外在變化洗刷、衝擊。
人生的變與不變,往往是不由自主的,因此我們只能不斷行動,才能擁有「安定」,如此無論在何時何地,你都保有「以善變應萬變」之頑強生存能力。
【抽獎辦法】如下:
1、這裡有『三本』《練習不糾結:擺脫束縛的41項行動指南》,要送給網友,有興趣的朋友請在本則動態下『按讚』+『留言』索取。
2、留言請告訴我,你想成為什麼樣的自己?例如:
「《練習不糾結》:我想成為坐擁後宮男寵的自己,選擇太多要練習不糾結(喂)~」
3、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1/9/30(四)晚上十二點截止,屆時將於粉絲團公布名單。
4、請正取得獎者於2021/10/1(五)晚上十二點前,回覆寄件資訊,超過領獎期限未認領者由備取遞補,寄送僅限台澎金馬。
#練習不糾結 #擺脫束縛的41項行動指南 #やりたいことを今すぐやれば #人生はうまくいく #有川真由美 #ArikawaMayumi #遠流 #心理勵志 #情緒 #壓力 #自我成長 #大眾心理學
📖博客來:https://bit.ly/3CDUdXI
📖誠品:https://bit.ly/3ESrmRn
📖金石堂:https://bit.ly/39E9ivO
📖momo:https://bit.ly/39G4ki4
志川 的河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欺騙自己的心絕對得不到幸福
我的推薦語:
作為一個公開出櫃的女同志,上川在書中寫到的許多句子時常讓我驚豔與共鳴,她強調弱勢族群若想要改變處境,就必須發聲、表達需求,也用她自己的經驗,溫柔而又堅定地提醒大家──「欺騙自己的心,絕對得不到幸福」,要「與社會共生」,藉由積極的社會參與和行動,主動改變迂腐陳舊的社會價值觀。
性別是一條河流,而這是一個在河流中曾經就要沒頂之人,學會游泳、優雅渡河的作品。作者用行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和日本社會。我要特別感謝時報出版社決定出版此書,也邀請您閱讀此書,一起加入改變性別視野以及世界的行列!
志川 的河 在 REIVLOG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ウインターアメニタジャケットはありました!
https://www.kushitani.co.jp/products/k2818.html
『REIVLOG』のREIです!
ご視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よかったらまた寄ってください!
▶️メンバーシップ登録はこちら▶️
『REIVLOG CREW プログラム』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1Src-nuNbxa5uTZjt7RVeg/join
【メインチャンネル】
『REIVLOG』
https://www.youtube.com/c/REIVLOG
【サブチャンネル】
『れいぶろぐ』
https://www.youtube.com/c/れいぶろぐ
【ゲームチャンネル】
『REIVLOGAME』
https://www.youtube.com/c/REIVLOGAME
【公式ストア】
『REIVLOG STORE』
https://reivlog.shop-pro.jp
【DMMオンラインサロン】
『河西啓介とREIのバイク部』
https://lounge.dmm.com/detail/1656/
【Twitter】
http://twitter.com/ReiFukuchi
【Instagram】
http://www.instagram.com/reifukuchi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EIVLOG/
【note】
https://note.mu/reivlog
カメラはなんですか?など、撮影機材の質問をよくいただくので、僕が撮影で愛用してる素晴らしい機材たちを紹介します。
・メインカメラ、ミラーレス一眼 Canon EOS R6 BODY
EOS Rの万能性にハマり、すっかりCanonユーザー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R6になり、自然光と室内撮影が多い僕にとっては念願の暗所性能が手に入り、しかもオートの部分がより賢くなって、瞳AFも、頭AFも大満足です。次はC70?
https://amzn.to/36Ci63u
・元メインカメラ、ミラーレス一眼 Canon EOS R BODY
スペインでテストしたらあまり画質と使い勝手が良かったので、メインカメラを乗り換えました。遂に念願のフルサイズです。フルオートでお任せで撮影しても、マニュアルで追い込んだGH4よりも安定して狙った絵作りができるので、とても頼もしい味方です。
https://amzn.to/2Kgp9Fb
・メインレンズCanon RF24-105mm F4L IS USM
F2と悩みましたが、動画用途ではF2はボケすぎたので、ほどほどなF4のこちらと、やや広角なところが気に入っています。
https://amzn.to/2KeEhCO
・元メインカメラ、ミラーレス一眼 PANASONIC DMC-GH5
バイク移動のために、ボディが小さくて軽いカメラを探していて、見つけたのがこれでした。ムービーに特化した、と言える一眼レフです。写真用途ではあまり使いません、動画用途では本当にオススメです。僕が使ってるのは一つ古いGH4ですが、画質はGH5に劣りますが、小型軽量で取り回しには優れています。でもGH5とGH5Sが欲しいです。
https://amzn.to/2MdkgPC
・元メインカメラ用のメインレンズ PANASONIC LEICA VARIO-ELMARIT 12-60mm/F2.8-4.0 ASPH./POWER O.I.S. H-ES12060
憧れのライカに近づく最も手軽な方法が、PANASONICボディを選ぶことです。きつくはないけどあたたかい色味、解像と立体感の絶妙なバランス、独特な美しい描写をしてくれるので、本当に気に入ってます。広角側12mmと望遠側60mmというのがトーク動画からブツ撮りまで使い勝手がいいです。同じくLEICAの単焦点レンズも持ってますが、使うのはこっちばっかりです。
https://amzn.to/2Mdg42B
・メインカメラ用のガンマイク Sennheiser MKE600(アダプタケーブルKA600セット)
最初は別のものを使っていましたが、もっと音声をクリアに収録したくて、高性能なマイクが欲しくなって、世界中のユーチューバー御用達にこれにしました。高いけど素晴らしい性能で、一眼レフと組み合わせて機動性と両立するなら、これです。トークが大事ならば、音はきれいに録りたいですよね。
https://amzn.to/2B2ihsj
・アクションカム SONY FDR-X3000
空間光学ブレ補正が素晴らしいアクションカム、モトブログはこれしかありません。バイクの振動や、ヘルメットにつけても顔を結構振ってもそのブレを消してくれます。モトブログ用に開発されたのではと思ってしまうくらいに相性がいいです。
https://amzn.to/2B2HkeV
・アクションカム GoPro HERO7 Black
上でFDR-X3000の良さを語っておきながら、新しいものを知りたい気持ちで、数年ぶり二回目のGoProです。一定の条件が揃うと神がかり的に綺麗に撮れますが、実は環境を選ばないのはFDR-X3000で、だけども旅動画の手持ち撮影とかで気軽にぶん投げるように使えて仕上がりも意外と扱いやすいのがGoPro HERO7 Blackだと思います。
https://amzn.to/2QrRkRv
↓
New!
GoPro HERO8を購入しました。
https://amzn.to/33bfwOn
・サブカメラ、コンパクトデジタルカメラ SONY DSC-RX100M5
コンデジとは思えない圧倒的な画質、内臓マイクもなかなかいいです。僕はM4を使ってますが、このM5が後継機です。一眼レフを持ち歩きたくない手ぶら志向のときは、これで済んじゃいます。4Kも撮れちゃうし、FHD 60FPSというのもいいところです。
https://amzn.to/2vZBg13
・レコーダー SONY HDR-MV1
ナレーションなど声を綺麗に録るなら、これはとても便利です。ビデオレコーダーなのでムービーも撮れますが、マイクが秀逸なので、あくまでレコーダーとしか使っていません。後継機が出ないまま消えゆく運命のようで、SONYがミュージシャンのために開発した稀有な機械です。
https://amzn.to/2M7SJ22
・ピンマイク SONY コンデンサーマイク ECM-PC60
MV1に繋いだり、時にはカメラに直結したり、ガンマイクも重要だけど、カメラから離れるにはピンマイクが必要です。同じような価格帯の他メーカーのものも使ってますが、これが一番クリアに録れています。本当はワイヤレスが欲しいところですが、MV1と組み合わせるのが、コストとパフォーマンスの合致点でした。
https://amzn.to/2M7UGvo
・ピンマイクレコーダー TASCAM DR-10L
HDR-MV1を壊してしまったタイミングで、もっと小型の専用レコーダーが欲しくてこれを選びました。他の競合機種との比較はしていませんが、使いやすくて気に入っています。ワイヤレスに移行しようかなー、奮発しちゃおうかなーと悩んだところで、HDR-MV1はナレーション録りで本領を発揮するので、ピンマイクのリプレイスとしてこれにして正解でした。ワイヤレスは次の目標にします。(追記、もう一機買い足しました)
https://amzn.to/2C0W3FN
#REIVLOG
#インプレ
#バイク
#ライディングウェア
#ファッション
#ガジェット
#モトブログ
#Arai
#Kushitani
#Alpinestars
#REIVLOG
#REI
志川 的河 在 報導者 The Reporter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我們所在:
位於歐亞大陸面對太平洋的出入口,臺灣本島與周邊離島,除了是原住民族維生的島嶼,在不同時期也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數百年前大航海時代,臺灣是不同海權國家拓展世界貿易的海上運補站;外來的荷蘭、西班牙等,在澎湖風櫃、臺南安平、基隆和平島,建築城堡領地;臺灣也成為海盜們討生活的運補基地,或不同海上強權交換商品的貿易集散地。後來,臺灣陸續成為中國東南沿海居民尋找新生活的地方、日治時代大東亞共榮圈的南進基地、國民黨政府退守後反共復國的跳板、以及今日印太戰略的夥伴環節。
不論是高山、丘陵、濕地、河川、陸地、海洋,小小的臺灣擁有最豐富的大自然生態系。數百年來不同背景的我們,也在這些不同的環境中,留下打拼生存的痕跡,各種不同型式的人造建築,為我們留下屬於自己文化的紋理。
展覽介紹:
「臺灣文化」目前還是一個尚待被清楚定義的模糊概念
可以使用「臺灣的鏡像」來協助定義什麼是「臺灣文化」嗎?
「臺灣的模樣」嘗試整理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及國立臺灣美術館的攝影典藏中,不同世代的本土攝影家們眼中所看到的「臺灣」。希望藉由這些不同時空樣貌下的影像切面,堆疊出臺灣的文化紋理,協助思考一直都在但卻是抽象混沌的「臺灣文化」。其實也就是在反思:什麼是「臺灣的吾土」?誰是「臺灣的吾民」?等土地與人民的真實內涵。
初探「影像臺灣」為「臺灣攝影史」奠基
為了要整理呈現這一個「公共的臺灣」(孕育我們的母地),策展人要向展覽中每一位攝影家致歉。在此展中,個人創作意圖的脈絡先暫時被放在第二順位,優先凸顯臺灣這塊土地上共通的元素,作為整體性的思考。藉由影像編輯的組合,橫向交織出一個更龐大綿密的,所謂臺灣攝影創作的共同脈絡。長年來因為臺灣攝影史研究的缺席,我們有必要透過這樣統整的過程,先將臺灣攝影做一個整體性的梳理思考,來為尚待完成的臺灣攝影史鋪路。
關於臺灣文化脈絡的思考
策劃此展還有一個目的,梳理出臺灣文化脈動的基調:臺灣的文化脈動,是由在地的原住民族,面對外來的過客與移民,歷經抗拒、衝突、互動、交流、妥協的歷程。原本在地的本土族群與外來的殖民霸權必須學會「共生」,而不同時期的共生造就了不同世代的「在地本土文化」。
南島文化原住民族的根源,荷蘭西班牙文化的刺激,深層中華文化的延續,日本文化擁抱現代化的刻痕,還有歐美當代文化的移植,新住民文化的加成,這些多元觀點的交融並列,形成今日臺灣文化繼續往前推動的重要動能。
嘗試以影像揉捏出「臺灣氣口」、「臺灣味」
呼應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開幕首檔「舉起鏡子迎上他的凝視──臺灣攝影首篇(1869-1949)」以臺灣攝影史的理論研究為架構,本展以視覺影像為梳理的脈絡,嘗試由截然不同的方式切入這臺灣主體論的核心課題。因展出空間有限,整個展覽以靜態的「攝影原作」與動態的「數位呈現」平行展示相互呼應,也是一種在攝影展覽形式上的嘗試與挑戰。
攝影/鄭宇辰、余志偉
剪接/余志偉
文字提供/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台北館
■完整報導:https://www.twreporter.org/a/photo-the-national-center-of-photography-and-images-exhibition-2
──────
《報導者》是台灣第一個由公益基金會成立的網路媒體,秉持深度、開放、非營利的精神,致力於公共領域調查報導,共同打造多元進步的社會與媒體環境。
官方網站:https://bit.ly/3rTeR1V
粉絲專頁:https://bit.ly/37jjGYD
Instagram:https://bit.ly/3rWFQJV
★用行動支持報導者:https://bit.ly/3ylK401
#報導者 #看看攝影
志川 的河 在 やわらか宇宙研究所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RPG1000本ノックとはRPG苦手系ゲーマーがRPGに挑む企画。
98本目はDS「イナズマイレブン」の3DS版です。
どこまでプレイしたら良いか謎なので多めに時間を取ってます。
3DS「イナズマイレブン1・2・3!! 円堂守伝説」で1をプレイします。
ところでイナズマイレブンって何で「イナヅマ」じゃないの?
※3DSでプレイしていますがゲーム内容はほぼDS版と同一です。
【無料3DS版】https://www.nintendo.co.jp/titles/50010000046295
【RPG千本ノック!リスト】https://goo.gl/ed628U
【ゲームまとめ動画リスト】http://goo.gl/eQDBwk
【ゲーム入門系】https://goo.gl/JwjeFP
【比較動画リスト】http://goo.gl/PgDGy8
【チャンネルTOP】http://goo.gl/2bD2N9
タイトル: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発売日:2008年8月22日
対応ハード:Nintendo DS
ジャンル:収集・育成サッカーRPG
プレイ人数:1人(通信プレイは最大4人まで)
CEROレーティング:A(全年齢対象)
開発:レベルファイブ、算法研究所
販売:レベルファイブ
価格:4,571円
©LEVEL-5 Inc.
【本作発売周辺情報】
DSでは三国志大戦 天・シグマハーモニクス・カドゥケウス2。
PSPは空の軌跡3rd・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P・PCEコレクション。
PS3はAFRIKA・トラスティベル・BFバッド カンパニーなど。
ここから数年かけて更に盛り上がっていく時代という印象。
出来事は秋葉原 通り魔事件・北京五輪・岩手宮城地震・
オバマ当選・四川省 大地震・Twitter日本語版 開設。
崖の上のポニョ・マクロスF・とらドラ!・仮面ライダーキバ
ゴーオンジャー・大河 篤姫・ROOKIES・コードブルー等。
何か色々思い出すなぁ…ここから数年で一気にスマホ普及だよね。
【ノック総評】
イナズマイレブン【7/10点】
キャプテン翼的な"超次元サッカー"ゲーム。と見せかけて
キャプ翼よりも「少林サッカー」に寄せてる印象が強い。
キャラ良し、ストーリー良し、展開も悪くない…が、
ゲームとしては少々微妙な印象。サッカーを題材にした
キャラゲーなら、ここまでサッカーしなくても良かった
のでは?という感想しか出てこない。ここまで本格的な
サッカーにしたいのならゲームスピードを下げるべきだし、
フィールド内の情報が少な過ぎて、瞬時の判断が困難。
RTSで、このテンポと情報量だと まともに遊べないレベル。
プレイヤーにかかる負担をもう少し下げるべきでは。
兎に角、本作はまだ1作目だし「今後に期待」で良いのかな。
でもゲーム部分以外は完成度が高いから気になるのよね…。
「イナズマイレブン」のタイトル自体は当時子供だった層から
多く聞くので、当時の人気の高さは容易に想像が出来る。
だけど本作をプレイした感じ「ゲーム人気」のみで作られた
ファンとは考え難い…そしてソフトも当時30~40万本しか
売れてないと考えると、これはアニメ人気がメインか…と
思い、アニメ版をYouTube公式やアマプラなどを駆使して
第4話まで視聴してみた。なるほどアニメの方が断然面白い。
恐らくファンの多くはアニメから入った者がメインで、
ゲームも1作目より2~3作目の方が出来が良いのでは。
とにかく、イナイレは今後もノックして行く予定なので
2作目・3作目と進化の過程も楽しめたら良いよね。
あ、因みにOPの「リーヨ」ってのは怒られたので消しました。
そしでアマプラでのレンタル料は1話あたり110円でした。
あとアニメを見た感想としては、推しキャラは半田君と
少林寺君かなぁ…女子だと眼鏡バージョンの音無さんでした。
#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DS #千本ノッ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