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可能找房子找到最後還找回自己吧 /
東京這麼大,你去過吉祥寺嗎?
一直都很喜歡一部小品深夜劇《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沒去過東京的人或許對於這個片名感到一頭霧水,可能還以為與寺廟掛單有關的片,但其實不是,吉祥寺位於東京的武藏野市,有 JR 與京王線電車通過,是個人氣區域。
這部戲的漫畫原作由マキヒロチ操刀,在 2015 年開始連載,2016 年改編成深夜劇推出,每一集用輕薄短小的 25 分鐘,為觀眾帶來濃厚的療癒感,不僅在日本,在台灣也大受歡迎。
而《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作品名稱其來有自,因為吉祥寺有熱鬧的商圈,還有綠意盎然廣大的井之頭公園,繁華中帶有生活感,兼具日常的便利性與悠閒性,曾經連續十五年被票選為「最想居住的城市」第一名,也因此成為這部劇的討論的主軸。吉祥寺確實這麼棒,但你只想住在這裡嗎?
————————————————————
▲井之頭公園這麼美
https://www.instagram.com/p/BoIUhzQlYmm/
▲吉祥寺超棒的生活道具店&食堂
https://www.instagram.com/p/B5lxDBeDMOx/
————————————————————
故事以吉祥寺為舞台當前言,但劇情卻不是發生在這裡。怎麼說呢?位於吉祥寺的重田不動產由一對風格獨具的雙胞胎姊妹負責營運,每每遇到上門想在吉祥寺找房子租屋的客人時,在問完對方找房條件與需求後,就會相視而笑,一起對著客人說「那麼,就別住在吉祥寺了吧?」這個關鍵場面即是本作最迷人之處。
吉祥寺固然是美好之處,不少人確實因為這個「最想住」的美名慕名而來,但本作主旨是想為這些人生失意、生活想重開機、想要再次出發,或欲拋開過去的客人,針對需求與現況拋開被箝制住的想法,而找到真的適合自己的落腳處。所以客人們在聽完「那麼,就別住在吉祥寺了吧?」而露出傻眼的表情後,故事才就此展開。
不住吉祥寺?那要住哪呢?雙胞胎房仲帶著該集主角或前進東京都內其他車站區域,先帶著他逛逛街町,走過生活氣息濃郁的商店街、人情味居酒屋、美味街角小攤、創造力十足的工坊等等,嘴巴嘗著美食,眼睛瀏覽風景,全身浸淫在此地的日常感中。待把本地走逛過一輪之後,才會帶著主角到提供承租的房子裡,好好聊天,聽聽主角的人生故事。
————————————————————
▲《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日劇取材地圖
https://www.tv-tokyo.co.jp/kichijoji/special/map/
————————————————————
想搬家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這些在職場遭遇霸凌的人、長年被爸媽決定人生方向的人、因不孕被丈夫拋棄的人、從國外回到日本想再出發的人、正在追尋夢想的人,他們都想藉由居住環境的轉換來拋開過往並讓自我重新開機,「想住吉祥寺」只是契機,透過找房子以及與房仲的互動,反而能讓自己看清身心靈根本的需求。與其說找房子,不如說在尋覓下一個落腳處的過程裡,他們是真的找到了自己。
對於我來說,我也曾因為「最想居住」的盛名,去了吉祥寺好多趟,確實非常喜歡這個美麗的城町,也記得看過日劇以這裡為場景,拍出這裡非常迷人的氣氛。《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的誘人之處,像是是一部真人演出的東京旅遊手冊,藉由劇中各種去過或沒去過的車站所延伸的區域,去理解該處特色與美食,進而誘發下一次去東京也想去這裡看看的慾望,
之前在看這部戲時,我就去了第二集的場景,五反田站的複合式唱片行,在裡頭吃了劇裡出現過的神秘鯛魚燒,還記得不管是漫畫裡還是劇中,都對鯛魚燒尾巴裡塞進的食材給予馬賽克處理,被燃起好奇心的我身處該店咬下去的那一刻,還真的是無比驚訝,原來包的內餡是這個!
————————————————————
當年去實際踩點的照片(現已休業)
https://www.instagram.com/p/BNQclZeggcE/
https://www.instagram.com/p/BNQd04AgM8h/
————————————————————
最後,聊到《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就不能不提到由あいみょん(愛繆)所演唱的〈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這是人氣暴漲的關鍵,也是讓我認識這位創作才女的契機,進而讓我成為她的歌迷,回味這部戲時我同時回味了這首歌,從劇情到故事設定、舞台,甚至是音樂,都是這部戲令我津津有味回味再三的關鍵,《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嗎?》確實有這樣讓人愛不釋手的魔力。
————————————————————
▲愛繆〈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https://youtu.be/ec7H8oXiSSs
————————————————————
同時也有73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2萬的網紅Diy Soho手作り倉庫,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棒針編み #棒針編み初心者 #ロシアンスタイル ご注意 この編み方で慣れて、編み物教室に行って、注意されたり、直されたりする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ご自身の責任としてください。 フランス式、アメリカ式、ロシアン式、コンビ式、どんな編み方でも受け入れてくれる教師に出会えるといいですね。 公...
棒針 編み方 在 吉他詩人 董運昌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其實,只是一個「想要再一次開音樂會!」的簡單想法,感動了多少人!「沒有無聊的規則」,「來了也不會拒絕」的座右銘,讓很多人生活快樂了起來,值得我們學習!(後有中文翻譯)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本日は、音楽会にようこそお越し下さいました。心からお礼申し上げます。
私たちは、日本でマンドリンの音楽に親しんでいる仲間です。ほとんどのメンバーはアマチュア音楽愛好家で、いつもはサラリーマンをしていたり、家庭の主婦だったり、現役の学生もいます。みんな音楽が大好きで、音楽をする時は普段のステータスを脱いで丸裸になって取り組みます。中心になっているのは「アンサンブル・アメデオ」という団体のメンバーです、この団体は、卒業した直後に「もう一度音楽会いをやろう!」といろいろな大学の仲間が集まって結成したクラブです。最初は1回だけ演奏会をやるつもりでしたが、ずっと継続することになり結成以来30年目を超えてしまいました。この団体にはいくつか特徴がありますが、その一つに「窮屈な規則がない」というのがあります。入団の基準もいたってシンプル、音楽が大好きだったらそれだけでOKです。「来るものは拒まず」というのがモットー。そんなわけで、毎年新しいメンバーが加わります。一旦入団してもそれぞれ人生のさまざまな局面がありますから、休団したり、そうかと思えば久々に復活するなど、出入りもフレキシブルです。活動の中心は年に1回の定期演奏会。次回は1月21日に予定しています。ちょうど演奏会に向けて練習が盛んになってきた頃です。今回台湾で演奏する曲は、次の定期演奏会の演目の一部にもなっています。単独のステージで演奏する「パストラール・ファンタジー」もそのひとつです。日本のマンドリ界ではもっとも著名な作曲家の一人藤掛廣幸さんの代表作です。私たちのクラブが結成された頃、日本で一斉を風靡した作品ですので、今回台湾で演奏するのにもふさわしいものと思いました。どこか東洋的な情緒があり、叙情的かつ壮大なテーマは台湾のみなさんにもきっと気に入っていただけるものと思います。
ところで、みなさんは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をご存知でしょうか?ひょっとすると、はじめてという方もいらしゃ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マンドリンが生まれたのはイタリアです。わたしたちのレパートリーの主流はいまでもイタリアの作曲家のものを演奏しています。今宵は、その本場イタリアからファビオ・ジュディチさんが来られています。ファビオさんと演奏する曲は、マンドリンの大家ラファェル・カラーチェの作曲によるものです。ファビオさんが演奏するのはリュートモデルノという楽器ですが、カラーチェが改良した楽器です。音域が広く、とてもダイナミックな音がします。今回、ファビオさんと共演することが決まったとき、この曲を演奏したいというお申し出があり、原曲はピアノの伴奏でしたので、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との共演用にアレンジしました。私たちもファビオさんとの共演を楽しみにしてきました。日本にマンドリンが渡来したのは120年以上にもなるといわれています。マンドリンの奏法の特徴にトレモロというものがあります。ピックを上下に交互に連打することで音を持続させるというものです。このトレモロが織りなす調べは、どこか哀愁を帯びていて、たちまち日本人の心をとらえました。いまではかなり普及していて、毎年全国の高校にあるマンドリンクラブが一堂に会するフェスティバルが催されます。全国の大学にもマンドリンクラブがあり、その裾野は広いものとなっています。マンドリンにはいろいろな種類があります。ちょうどヴァイオリン,ビオラ、チェロが有るように、マンドリンより1オクターブ低いマンドラテノール、されに5度低いマンドロンチェロ、今回は来台していませんがさらに大きなマンドローネという楽器もあります。わたしたちアンサンブル・アメデオではマンドリン系の楽器にギター、コントラバス、さらにはフルート、オーボエ、クラリネットなどの木管楽器にピアノ、そして打楽器が加わります。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の魅力は、ラウンドという丸い木の胴体から響いてくる温もりのある響きにあると思います。このアコースティックな自然の響きを気に入っていただけると大変嬉しく思います。
さて、私たちが台湾に来るきっかけとなったのは、陳雅慧さんとの出会いがあったからです。2年前アンサンブル・アメデオのホームページに出演したいとの申し出があり、すでに書きましたように私たちの団体の運営方針や入団基準も自由闊達なものですから、もちろん二つ返事で「OK」。お会いしていろいろとお話しを伺ううちに、雅慧さんは芸術大学の先生で専門は中国の伝統的な楽器「柳琴」の奏者ということがわかりました。「柳琴のために書かれた協奏曲はありませんか?」と尋ねたところ「オリジナルの作品が多数ある」とのことでした。さっそく音源と楽譜を送ってもらい眺めているうちに、これを何とか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と一緒に演奏してみたいという思いに駆られました。そんないきさつで、王恵然さん作曲の「江月琴聲」という曲の共演が実現しました。本日はその曲を再演します!とても美しい曲で、中国の情景が思い浮かぶようです。曲想は変化に富み劇的なもので、まるで古い絵巻物をめくるかのようです。初めて独奏と併せたときは、思うようにいかず戸惑うことばかりでしたが、そこは雅慧さんのリードにより、たちまちアメデオのメンバーも引き込まれていきました。言葉は通じ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しかし表そうとする音楽を国境を超えて共有できるなんて、ほんとうに素晴らしいことに違いありません。雅慧さん率いる台湾マンドリン楽団のみなさんには、去年,韓国で催された音楽会で出会いました。ギター奏者の董運昌が作曲された作品は素晴らしいもので、マンドリンの世界に新しい風が吹いたようでした。みなさんのアンサンブルは音楽に向き合う姿勢が清楚なもので、心が洗われるようでした。今回もうひとつの楽しみはオカリナ奏者游学志との出会いです。いままでわたしたちはオカリナとマンドリンアンサンブルとの合奏はほとんど聞いたことがありません。おそらくとてもユニークな世界にな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台湾のみなさんの澄み切ったサウンドとオカリナの素朴な音色がマッチすることでしょう!雅慧さんから1曲みんなで演奏できる曲をとのリクエストがありましたので、お引き受け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台湾のみなさんの演奏を、わたしたちもじっくりと聴かせ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ところで、今回、台湾に行くメンバーを募るというのはそう簡単なこと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メンバーのほとんどは仕事をかかえていますし、家庭の事情もありました。ご存知のように日本では3月に未曾有の震災がありました。それはほんとうに凄まじいもので、東北の街や村はめちゃめちゃになりました。それでも、なんとかこれを実現したいという思いが募ってきました。雅慧さんからの激励も寄せられました。やがてみんなでがんばろうというファイトが沸いてきました。ただ、パートが不揃いでしたので、各方面にも声をかけました。慶應マンドリンクラブの大先輩佐々木勝夫さん(チェロ)はじめ、「オルケストラ・プレットロ」の山口寛さん(山口さんも慶應のマンドリンクラブOB会の前幹事長で、昨年催された創部100年の記念演奏会フィナーレで指揮をされました。またお仕事の関係で台湾にも長く駐在された方です)、「レディース・マンドリン・クラブ」のみなさん、日本で活躍中のマンドリニスト桜井至誠さん(チェロと謎のスプーンネット奏者!?)、同志社大学出身でマンドリン普及に活躍されている井口祐一さん、そして、今年の夏に日本中のマンドリン愛好家が一堂に介して開催した「鈴木静一展」(鈴木静一さんはマンドリンのオリジナル曲を多数作曲された方です)に参加されたメンバーのみなさん、大阪からも伝統的な活動をしている「モザール・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から山口好彦さん(チェロ)、さらには、慶應マンドリンクラブの現役の学生さんたちも駆けつけてくれました。おかげさまで、日本からの参加メンバーは総勢68名になりました。そして、マンドリンの本場イタリアの名手ファビオ・ジュディチさんも加わり(カラーチェのリュートの作品を共演します。とても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そして当地台湾のマンドリン楽団のみなさんと一緒になって、さぁ、いったいどんな音になるのでしょう!いやぁ、必ずや素晴らしい音になることでしょう!雅慧さんが演奏会の目標に掲げた「百人の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は、ついに実現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あぁ、もうこれだけで幸せです!
集まった方々の叡智のすべてを結集して、今宵、まさにここにだけしかないファンタジーに満ちたとびっきりの世界を創りあげてまいります。どうぞ、ご期待ください。
小穴 雄一(日曜音楽愛好家)
中文版~~
大家好,今天非常感謝大家來參加音樂會,我們由衷的感謝。 我們在日本是一群曼陀林的愛好者,大部分的成員是業餘的音樂愛好者,有一邊從事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家庭主婦,也有學生。大家因為非常喜歡音樂,從事音樂的活動的時候,大家離開自己的原本的身分,組合合成的團體。這個團體的中心為「アンサンブル.アメデオ」的成員。這個音樂團的一開始的成員是在大學畢業的時候「想要在一次開音樂會!」的發想,各間大學的夥伴結合而成的團體。最開始只是想要開一次的演奏會,但是由於一直持續,現在已經超越三十年頭了。這個音樂團有幾個特色,其中之ㄧ「沒有無聊的規則」,且入團的基準也很簡單,只要是熱愛音樂的同好就可以參加。「來了也不會拒絕」的座右銘,因為這個理由,每年都會有新成員的參加,即使入團以後,因為各別的人生遭遇到各式各樣的局面,有的人退團,事後又回憶起又再加入,是個進出自由的團體。我們的活動是一年一次的定期演奏會,下一次的時間預計為1/21,所以現在這個時候正是我們勤奮練習的時候。這一次在台灣所表演的曲目,也是下一次的定期演奏會的演奏項目之ㄧ。在獨奏「パストラール.ファンタジー」也是其中之ㄧ。這是在日本的曼陀林界中最著名的作曲家藤掛廣幸先生的代表作,也是在我們初成團的時候,在日本風靡一時的作品。我覺得非常適合這一次在台灣演出,這首曲子非常具有東洋的情緒,抒情且澎湃的主題,我想台灣的各位聽眾應該會很喜歡。
再來大家對曼陀林管弦樂隊清楚嗎?偶然間第一次來的聽眾可能也在場,曼陀林是誕生在義大利,我們最拿手曲子的主流到現在還是義大利的作曲家的作品。今天我們從義大利邀請Fabio Giudice先生來到現場。Fabio先生所演奏的樂器名為リュートモデルノ的樂器,經由カラーチェ所改良的樂器,它的音域很廣、可以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這一次決定與Fabio先生合奏的時候,想要演奏這個曲目,原曲因為是鋼琴演奏,為了配合曼陀林管弦樂團的演出,從新編了曲。我們非常開心可以與Fabio先生共同演出。據說日本引進曼陀林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時間。曼陀林的演奏方法的特徵有顫音,在高點上下交互連打時持續這樣的聲音。這個顫音交織的曲調,帶些哀愁,常常會抓住日本人的心,到現在已經相當的普及了,每年全國的高中學校聚在一起舉辦音樂盛會。全國的大學也有曼陀林音樂社團,它盤據我們的生活很廣泛。曼陀林有各式各樣的種類,就像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一樣,比曼陀林低一音階的マンドラテノール、還有低五度的マンドロンチェロ,這一次沒有來到台灣演出,還有大的叫做マンドローネ的樂器也有。我們這一次「アンサンブル.アメデオ」樂團,配合演出的有曼陀林系的樂器,吉他、低音大提琴,還有長笛、雙簧管、豎琴等等的木管樂器,加上鋼琴以及打擊樂器共同演出。曼陀林管弦樂團的魅力是從圓形木頭的本體所發出的清脆響亮且溫暖人心的聲響,這個原始自然的聲響我想大家應該會很喜歡且可以帶給大家很多的歡樂。
我們轉換個話題,要跟大家提到我們會來到台灣表演的契機是從與陳雅慧小姐的認識,兩年前在「アンサンブル.アメデオ」的網頁,陳雅慧小姐提出要參予我們的演出,就像網頁上所寫的那樣,我們的營運方針及入團的基準很自由開放所以當然會答覆說:「好的」,在見面的時候我們訪問了很多,我們了解到雅慧小姐是藝術大學的老師,她的專業是中國的傳統樂器「柳琴」的演奏者,我們問道:「有為了配合柳琴的演出所寫的協奏曲嗎?」他回答說:「有,大部分為獨創的作品。」很快的請他將原曲跟樂譜送過來看的時候,讓我們想趕快把這作品跟曼陀林管弦樂團一起合奏看看的衝動。因為這樣的原委,終於實現了與王惠然先生作曲的「江月琴聲」共演的演出。今天將再一次演出這首曲子!這個曲調非常的優美,像是浮現出中國的情境般的,曲風非常具有變化以及戲劇性,像是古時卷畫般的景緻浮現。第一次與獨奏合併的時候,沒有想像中的順利,這個時候經由雅慧小姐的指導,立刻アメデオ的成員也都被拉進來,或許語言不通,但是音樂超越國界,真的非常的成功。我們在去年韓國所舉辦的音樂會時候,與雅慧小姐所率領的台北曼陀林樂團的各位相遇,吉他的演奏者董運昌先生所編曲的作品真是太棒了!像是給曼陀林的世界吹起新的風潮般的好作品。經由交流大家的合奏相對音樂的姿態非常的清楚,如沐春風般的感到相當的清新。這一次的演出還有一個樂趣是與陶笛演奏者游學志先生的相遇,到現在我們幾乎沒聽過陶笛與曼陀林樂團的合奏。或許在音樂界將會創造出新的風格吧!台灣的各位聽眾,曼陀林清澈的聲響與音色簡單的陶笛應該會很合諧吧!從雅慧小姐那邊選擇一曲大家可以共同演出的曲子被接受了,讓我們也認真的聽台灣的演奏者的演出。
對了,這一次招募來到台灣演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大家幾乎都在工作,還有家庭也要兼顧,大家也知道三個月前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地震非常的悽慘,東北地方的街道還有村落到現在還是非常的混亂,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非常的想要實現來台灣表演的願望而去募集,我們也接受到雅慧小姐的激勵,終於大家鼓舞了信心,熱情漸漸沸騰起來。由於人數不足,來自於相關團體的關心,由慶應曼陀林社團的大前輩佐佐木勝夫先生開始,「オルケストラ‧プレットロ」的山口寬先生(山口先生也是慶應曼陀林社團OB會的前總幹事,去年指揮創部100年的紀念演奏會在フィナーレ演奏過,由於工作的關係長期駐在台灣。)、「レディースマンドリン‧クルブ」的各位,是在日本非常活躍的曼陀林リスト櫻井至誠(和チエロ一樣スプーンネット演奏者)、同志社大學畢業在曼陀林界知名的演奏者井口祐一先生、還有今年夏天在日本齊聚曼陀林愛好者共聚一堂「鈴木靜一展」(鈴木靜一先生是曼陀林的原曲創作相當多的作曲者)、來自於大阪的傳統活動「モザール‧マンドリン‧オーケストラ」山口好彥先生,還有慶應大學曼陀林社團的現役學生們也來參加,經由大家的幫忙,終於集合了68名演奏者。並且曼陀林的來源地義大利的名家Fabio Giudice先生也來共襄盛舉(カラーチェ的リュート的作品來共同表演),我們感到非常的開心,再來能和台灣的曼陀林管弦樂團一起合作,究竟這音樂會產生結果啊!一定會非常的美好吧!雅慧小姐在演奏會的標題上為「一百人的曼陀林樂團音樂派對」,終於要實現了啊!真令人感到幸福!集聚了來自各方的睿智,今天晚上,應該只有這裏開創新的夢想揭開新的世界,敬請期待。
小穴雄一(星期日音樂愛好者)
棒針 編み方 在 Diy Soho手作り倉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棒針編み #棒針編み初心者 #ロシアンスタイル
ご注意
この編み方で慣れて、編み物教室に行って、注意されたり、直されたりすることが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ご自身の責任としてください。
フランス式、アメリカ式、ロシアン式、コンビ式、どんな編み方でも受け入れてくれる教師に出会えるといいですね。
公開後更に調べましたらこの編み方はロシアンスタイルと言う針の持ち方で、ロシア圏では一般的な編み方のようです。
動画を検索しますと
How to knit Russian styleと紹介されていました。参考にした動画もロシア語の動画でした。ロシアンスタイルと呼んで良いと思います。
また
Continental Style とかContinental Knitting やKnitting for Continental
と言う名称で日本では一般的なフランス式と呼んでいる糸の掛け方で編んでいる
動画がヒットします。
Knitting Frenchと検索しますと、子供の頃に遊んだリリアン編みがヒットします。
日本でフランス式と読んでいる編み方は
Continental コンチネンタルスタイル
のようです。海外では通用しないのでは?と思いました。
主に参考にしましたロシア語圏のニッターさんのチャンネルは以下です。
https://youtube.com/user/Vishenka8306
また、Instagramのアカウント名は#knitideas さんです。ご参照ください。
こちらのニッターさんも同じ編み方です。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Q0DHFZChdhzielPaEc0--w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uKuT-YufuAXn9XOwuLVXiw
https://youtube.com/c/%D0%9E%D0%BB%D1%8C%D0%B3%D0%B0%D0%92%D0%B8%D0%BA%D1%82%D0%BE%D1%80%D0%BE%D0%B2%D0%B0%D0%B2%D1%8F%D0%B7%D0%B0%D0%BD%D0%B8%D0%B5
YouTube動画を見ていると世界の文化に触れているような錯覚に陥りますが、私の見ている外国の動画はほぼ英語圏か英語表記を埋め込んでいる英語圏以外の言語の動画だけだと思います。
世界には私の知らない文化がたくさんあると思っています。
棒針 編み方 在 Diy Soho手作り倉庫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モチーフつなぎ #アフリカンフラワーモチーフ #立体花モチーフ
ミディ毛糸. ハマナカピッコロ
棒針 編み方 在 happyknittingmama/ハピママ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続きのバスケット編みの部分の編み方はこちら🧤
準備中
伸縮性のある編み方ですが、全ての段数で目を拾うと広がりすぎて
手袋やニット帽のかぶり口には応用しづらかったので、
簡単に程よく広がるような目の拾い方を考えてみました🐻
(ポンチョなど、作品によってはいい感じに広がるとも言えますが👌)
今回はこの伸縮性のある手首の編み方に過去のハンドウォーマーの本体部分を取り入れて
かぎ針編みのみでハンドウォーマーを編みました!
(過去動画は手首部分が棒針編みで、本体部分がかぎ針編みでした)
過去のハンドウォーマー(大人用)の動画👩
https://youtu.be/dcgNiRPdStc
子供用の動画(当時5歳の娘に合わせて編んだ物です)
https://youtu.be/YU2tqwDdWXI
【仕上げたい目数にする為の段数の計算方法】
①仕上げたい目数を2で割ります。
(動画では36に仕上げたかったので36÷2で「18」)
②2で割った数に3をかけます。
(動画では18×3=54という事で54段編みました)
①、②の手順で計算してみて下さい^^
【段からの目の拾い方】
「山→山→谷→谷」と拾います。
これで段数の3分の2の目数を細編みで1段編む事で
簡単に続きを編み出す事ができる仕様にしています。
かぎ針7号
使用糸 mite(ミーテ)14番24g、8番42g(1セット分)
https://a.r10.to/hVLB7I
動画の最後に出てくるこども用の本体部分は11番で編みました👐
【出版書籍】2021.4.8発売
happyknittingmama/ハピママのかぎ針編みレッスン
https://amzn.to/38RVhe5
ゆるく気ままなサブチャンネ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BRg4gkPjO9QtJF6fCJsDg
作品・企画のリクエストフォームはコチラ!
https://forms.gle/N8MpRrow5EA13obR9
記入後に左下の「送信」ボタンを押して頂くとリクエストの送信が完了となります📩
ブログ
新しいブログ準備中!
楽曲提供 DOVA-SYNDROME
Hello, this is happyknittingmama.
I love to knit, crochet and make cute handmade products.
In the past I have made videos on how to crochet cute
baby products, amigurumi, hat and cute accessories.
Please subscribe for more!
Please comment here for any requests!
https://youtu.be/4BcT_3zlHRw
My blog!
http://happyknittingmama2013.blogspot.jp/
#伸びる編み方であったか小物 #かぎ針編み
棒針 編み方 在 イギリスゴム編み風の編み方【棒針編み】表&裏 ... - Pinterest 的推薦與評價
イギリスゴム編みの編み方【棒針編み初心者さん】編み図・字幕解説 Brioche Stitch / Crochet and Knitting Japan. 1段目は作り目です。2段目は裏側から編みます ... ... <看更多>
棒針 編み方 在 【棒針編みの基礎】メリヤス編みの編み方 | 初心者向け 的推薦與評價
【 棒針 編みの基礎】メリヤス編みの 編み方 | 初心者向け | 作り目の作り方 | コースターの作り方まで解説 | ハンドメイド | 手作り | 編み物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