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在銀座吃一頓澳洲式的早餐。
時常被比喻為澳洲版Jamie Oliver的比爾(Bill Granger)20多歲在雪梨念藝術學校的同時為雜誌寫稿,受到雪梨悠閒有格調的生活風格啟發,他的興趣也拓展到了食物上(嗯怎麼有點耳熟)並於24歲時在雪梨近郊開設了他世界版圖上的第一間餐廳 Bills。柔軟如雲朵的滑蛋讓這間風格餐廳一舉成名,三年後開了第二間餐廳,Ricotta hotcake 也成為店內招牌。2008年,他來到了東京、這個他曾經住過半年的城市,開設了海外第一間分店,隨後拓展了三間,然後到了倫敦開設了四間Granger & Co.、原本的bills品牌也拓展至首爾、夏威夷。
不到10年,他的世界地圖上已經有12個圖釘,並出版了10本著作。驚人的產出令人忘塵莫及,也許從他誕生於素食者媽媽與肉品屠夫爸爸組成的家庭就注定有不凡的發展吧。
能夠在風格這麼優雅完整的空間裡(連服務生制服都美極,深綠色絨布連身工作服與金色鈕扣)吃上品質穩定、滑蛋很滑(你可知這有多難)細節全面被照顧的吃一頓早餐,何其享受,盡在不言中。
但為何我在倫敦時居然沒去吃過啊。
http://www.bills.com.au/
http://billsjapan.com/jp
https://grangerandco.com
jamie bills 在 陳品伶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女伶英文mini教室No.3️⃣-A Summer in Ohio]
女伶Super曬倒數2.5天,今天要介紹的是音樂劇過去那五年《The Last Five Years》裡面的歌曲" A Summer in Ohio "
https://youtu.be/ZPmsWTfn3sM
一樣不免俗地來個言簡意賅劇情介紹:
一對戀人由相見、交往、步入禮堂結婚,然後分手。小說家男主角Jamie正於事業開端,他的太太Cathy是面臨事業拉扯的女演員。Jamie從最初的深情浪漫順著時間走到最後的心酸無奈,Cathy從結局的心痛苦澀倒帶走回開始的甜蜜堅定。當傑米向凱西求婚時,他們的人生開始交錯…
這首”A Summer in Ohio”就是在Cathy的觀點下描述兩人正值熱戀,她期盼Jamie到Ohio來找她的心情。
🆎翻譯🔢
I could have a mansion on a hill.
我可以擁有一棟山上的大廈
I could lease a villa in Seville,
我可以租下塞維利亞的別墅
But it wouldn't be as nice
但是那也不及俄亥俄的夏天
As a summer in Ohio
來得精采
With a gay midget named Carl
有著表演特伊和波吉名叫卡爾的
Playing Tevye and Porgy.
同志小矮人
I could wander Paris after dark.
我可以夜晚在巴黎散步
Take a carriage ride through Central Park,
坐著馬車 穿過中央公園
But it wouldn't be as nice
但是那也不及俄亥俄的夏天
As a summer in Ohio,
來得精采
Where I'm sharing a room
在那裏 我要跟一個脫衣舞女一起住
With a "former" stripper and her snake:
和她的蛇
Wayne.
維恩
I could have a satchel full of dollar bills,
我可以裝滿一書包的美金
Cures for all the nation's ills,
治好全國所有的疾病
Pills to make a lion purr;
用藥讓獅子都學貓叫
I could be in line to be the British Queen,
我可以像英國女王一樣
Look like I was seventeen,
看起來就像17歲
Still I'm certain I'd prefer
但我確定我還寧可
To be going slowly batty
以緩慢的節奏
Forty miles east of Cincinnati.
去到辛辛那堤以東40英里
I could shove an icepick in my eye,
我可以鑿一個冰錐子到我眼睛裏
I could eat some fish from last July,
我可以吃去年7月份的魚
But it wouldn't be as awful
但是那也沒有俄亥俄的夏天
As a summer in Ohio
來得糟糕
Without cable, hot water,
沒有電線 熱水
Vietnamese food,
越南食物或者你
Or you.
I saw your book at a
我在肯塔基州一家Borders書店
Borders in Kentucky
看到你的書
Under a sign that said
在"新書推薦"
"New and Recommended."
的牌子下面
I stole a look at your picture
我偷看了一眼
On the inside sleeve
你在書裡的照片
And then I couldn't leave.
然後我就無法自拔
Richard, who was with me, got uncharacteristically quiet,
當時在我身邊的理查反常的靜默
Then he said,
他說
"All things considered,
I guess you don't have to buy it."
"從各方面考慮 我覺得你不用買這本書"
So I smile like Mona Lisa and I lay my Visa down!
所以我笑得像個蒙娜麗莎然後我遞出了我的信用卡
He wants me, he wants me,
他想要我他想要我
But he ain't gonna get me!
但是他得不到我
I've found my guiding light—
我找到了我的指路明燈
I tell the stars each night:
我每天晚上 告訴星星
"Look at me! Look at him!
看看我 看看他
Son-of-a-bitch!
王八蛋
I guess I'm doing something right!
我覺得我做的才是對的
I finally got something right!"
我終於做對了一件事
No, it's not Nirvana, but it's on the way.
不 還沒到天堂 不過已經在路上了
I play "Anita" at the matinee,
我在白天演安妮塔
Then I'll get on my knees and pray
然後我跪下來祈禱
I can state in my next bio:
我會在我下一部自傳裏寫上
I'm never gonna go back to Ohio!
我再也不回俄亥俄州了
I could chew on tin foil for a spell!
我可以嚼著錫紙拚一個單字
I could get a root canal in Hell,
我可以做地域級的根管治療
But it wouldn't be as swell
但是那都不會像這個夏天
As this summer is gonna be!
這麼難受了
'Cause the torture is just exquisite
因為等著你過來看我
While I'm waiting for you to visit,
這樣的折磨太過極致了
So hurry up, schmuck, get unstuck and get on the scene!
所以快點 笨蛋 快過來 到現場來
Love,
你的愛
The Midget, the Stripper,
小矮人,脫衣舞女
Wayne the Snake
維恩那蛇
And Mrs. Jamie Wellerstein—
還有傑米威樂斯坦太太
That's me!
也就是我
#畢生功力耗盡
#晚安了(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