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回應中國人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57688562479698/?d=n
這一篇收到一則留言,因為實在回應不下這麼多字數,特地單獨發一篇♡
✨來回應 #國家正常化 、#中華民國台灣化 的支持者:
——
首先,謝謝你的回應。
我推廣台澎法理地位的真相,只不過是在「揭露客觀史實」,這無關誰要不要認同,因為這是客觀史實。
還原真相合情合理。
自1945.10.25光復台灣的騙局至今,台灣人缺少了解客觀史實的機會。
💢台灣光復的騙局 https://wp.me/pd1HGm-10
台澎土地上的台澎人以及1949年來台的中國難民及其後代,都應該了解到台澎法理地位,才會知道自己該在這塊土地上持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方式,來推動/支持台澎人民自決。
(「難民」這個詞是法律用語沒有貶義,人的國籍與腳下的領土主權是兩個獨立的議題囉~人擁有選擇、放棄國籍的權利;領土主權擁有者不及於土地上的人民。所以台澎建國後中國難民及其後代仍舊可以國籍歸化新國家國民。)
但當大多數台澎人都知道中華民國政權根本不是自己國家的時候,說我們法理建國派要「抹去中華民國」就不會產生什麼刺激作用。
說我們要「抹去中華民國」也只是企圖召喚中華民國人的恐懼而已,我們想做的是「讓給大家帶來痛苦的中華民國政權」離開,並沒有要中國難民離開,你懂這個差異嗎?
👉🏻法理建國派的目標🔗 https://wp.me/pd1HGm-3U
中華民國政權可以來到(當時領土主權屬於日本的)台澎,是因為1945.9.2《一般命令第一號》代表盟軍來台受降並軍事佔領、代為管理台澎。如沒這份命令,它是不可以來的。
我只不過是把歷史真相回歸正軌而已。
台澎建國後也不會要中華民國政權消失,它的法律身分也不會因此消失,你可以放心。
它仍舊可以選擇待在中國領土金馬東沙上繼續統治(中國政權統治中國領土沒問題👌),或者是台澎國家給予中國流亡政權一個辦公室這樣也是可以👉🏻 https://wp.me/pd1HGm-6R
—
為什麼要談國際法?為什麼要說清楚台澎法理地位?就是因為這是國際法層級的問題。
往上跳一層這個動作很重要。
它將決定你的視野會停留在中華民國政權內部的政黨鬥爭上,還是停留在中華民國政權與台澎的關係上。
一個原則:沒有中華民國政權就沒有藍綠之爭。
沒有藍綠之爭就沒有靠著藍綠一樣爛上位的投機政客。
其實大家越了解清楚台澎法理地位,就會知道那些虛耗(包括主張中華民國台灣化、國家正常化),有多浪費時間了,因為最終都會連結到中華民國政權的本質。
先不論你說自己偏綠,光是你說你「覺得要我認同我們不是中華民國或是沒關係 這很難接受 畢竟我們現在的國家就是叫中華民國」
👉🏻這句就問題很大了。這就是中華民國政權洗腦成功的鐵證。
中華民國政權對台澎住民進行的教育,基本上有兩個目的:
一、確保台澎住民把它當自己國家,且不會去質疑「中華民國擁有台澎主權」這件事。因為如果沒了台澎,中華民國政權只能待在金馬這個中國內戰最後戰場,但只有台澎可以容納百萬的中華民國政權的中國人,所以這些人就生活下來至今。
二、確保在自己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之間的中國代表權之爭中,被台澎人認定中華民國政府是正統的中國代表政府並予以擁戴,為它賣命,誘騙台澎人為這個不屬於自己的國家去犧牲生命,讓它能實現所謂的「反攻大陸統一中國」的復國大業。
所以我們接受了很多中華民國流亡政權為了前述兩個目的所給予的洗腦教育。
#中華民國政權是中國政權不是主權國家,它的法律身分是可以作為中國主權國家合法政府而被他國承認,它是中國主權國家內部的政權。
中華民國政權想代表的中國絕對不是台灣人的國家。
因為「台澎領土主權歸屬未定」是客觀史實,意思是「沒有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領土範圍涵蓋台澎」,所以光復台灣是騙局喔!如果你不認為,那你可以把《舊金山和約》原文拿出來看看,台澎領土主權並沒有移轉給ROC/PRC政權想代表的中國。(領土主權只能由國家來主張,不是一群人或者政權可以主張的)
你需要先了解清楚客觀史實,才有辦法分辨中華民國政權「代表盟軍來台」的意義,台澎目前被「盟佔代管」也是客觀史實。👉🏻 同盟國是什麼?同盟國與ROC政權之間的關係? https://wp.me/pd1HGm-kX
中華民國政權的中國政權屬性不是誰以為想改就可以改的。中華民國政權身為中國政權所具有的法律上權利義務關係是無法一筆勾銷的。
更別說中華民國政權根本沒有台澎領土主權,它這些爛帳說穿了跟台澎一點關係都沒有。台澎人會把它的問題當自己的問題,就只是因為被它殖民洗腦到不知道狀況而已。
國際法規則是主權國家之間的互動運作規則,所以,國際法規則當然可以在主權國家的共識下改變其實踐內容。但國際法規則一旦形成之後,就不會任意更改。
👉🏻 國際法的形成與運作 https://wp.me/pd1HGm-4Z
👉🏻主權的概念形成與發展 https://wp.me/pd1HGm-5k
而任何改變、挑戰既有國際法規範的動作,其影響都會是全面性的,不會僅僅影響到該案例,還會對未來造成影響。
而台澎的例子,牽涉到以下幾個國際法的基本問題:
1.領土主權的得喪變更
2.軍事佔領相關規範規範
3.國家/政府的區分
4.國家法人格的建立方式
5.自決權行使相關規範
國際社會不可能為台灣開出特例。
經過數百年的實踐,國際社會對於軍事佔領該怎麼進行、要遵守什麼規範,已經形成一些必須遵循的規則。具體明文化的內容可參考《海牙公約》及《日內瓦第四公約》。
你可以仔細思考一下,你放不下中華民國政權是為什麼?
你說的「最後的目標結果都是一樣的,只有在過程方式不太一樣罷了」?這個我比較疑惑🤔
如果你主張的是「國家正常化」你口中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政權想代表的中國」,這個中國主權國家沒有台澎領土主權,在台澎上不存在國家可以正常化。
如果按你的邏輯走,台灣人就不會認知到「目前沒有國家需要建國」,更不會產生建國意志,反而會加強沈沒成本,更放不下中華民國政權。
再來,去動中華民國政權的東西(名稱、憲法、國旗等)都不具有國際法效力,無法改變台澎欠缺國家法人格的事實。這就是虛耗。
以下這些概念其實也說過了:
去承認一個「頂多具有被承認是X國國家政府資格的X國政權」可以在不屬於X國的地方(無論領土主權歸屬狀況為何)去建立Y國,然後還跟X國的關係斷得一乾二淨,本身就會直接造成既有國際法架構的崩毀,甚至直接否定法律的存在價值。
「一中」框架並不是中華民國政權不要、不想就可以不受影響的東西。
「ROC政權是中國政權」是法律上的狀態,是ROC政權被建立出來的那一刻就存在且無法改變的法律上屬性。無論這個政權後來改由誰運作、在哪運作、它能控制的範圍有多大、多小,它的法律上屬性就是會一直跟著它跑。而「一中」就是因為這個法律上屬性套用在ROC政權上面,進而影響到被ROC政權治理的台澎。
「ROC政權是中國政權」這個法律狀態是建構在「ROC政權是由中國人為中國這個主權國家所建立的政權」這個事實,就跟將你生下來的女性之間的「生母與子女」間的法律關係是建構在「她生下你」的事實一樣,是你無法改變也無法否認其存在的東西。
除非今天國際法規則變成「原本由X國人民建立的X國政權可以隨隨便便就不再是X國政權,還可以不必對之前以X國政權身分產生的法律上權利義務關係負責」,否則ROC政權的中國政權屬性就不可能消失,它也不可能在台灣建立國家。
「原本由X國人民建立的X國政權可以隨隨便便就不再是X國政權,還可以不必對之前以X國政權身分產生的法律上權利義務關係負責」是不是會讓國家之間的法律上權利義務關係變成毫無存在意義?
「原本由X國人民建立的X國政權可以隨隨便便就不再是X國政權,還可以不必對之前以X國政權身分產生的法律上權利義務關係負責」發生的可能性為何?
所以,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其實,最大的阻礙並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
最大的阻礙是把中華民國政權想代表的中國當成台灣人的國家的人。
因為「以為」有國家,才不知道要建國。
因為「以為」台灣早就建國了,卻不知道這樣根本侵略中國領土金馬東沙。
因為「以為」中華民國政權發生質變,「以為」總統直選就等於台灣建國。這種以中華民國政權為本來建國是死路一條。
因為「以為」中華民國政權是國家,才會不知道國際法上來說它根本不可以主張台灣光復。
因為「以為」中華民國政權是台灣的國家,才會把它的敵人、把中國內戰當成台灣人的敵人、當成自己的事情。
因為不懂這些真相,才無法擺脫一中兩政權的困境,不只是國際上遇到難題,全都歸類在中共打壓而不思考是中華民國政權的問題。
👉🏻Q&A200: PRC政權不會想要把雖然已經是中國領土的金馬東沙變成是PRC政權的領土嗎?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53130609602160/
這兩個中國政權攜手創造出來的困境,讓台灣人死抱著一中兩政權不放。
你該思考一下這之中的操作。
像台澎人現在這樣把「台澎金馬東沙」綁在一起,把金馬東沙認定為所謂的「反共/反中共/反PRC政權」最前線,錯誤地以為萬一失去對(中國領土)金馬東沙的掌控台澎就等著投降,結果就是讓金馬東沙的戰略地位被錯誤高估,也讓PRC政權任何對金馬東沙的騷擾行動可以很有效地讓台澎人產生「緊抱、死抱著ROC政權不放」的心態🤦🏻♀️
我在頂置文中「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相關問與答」說過非常多次,PRC政權之所以打不過來,正是因為「台澎領土主權歸屬未定」不屬於任何主權國家、不是中國內戰的戰場。
中國內戰只能在中國領土上打,也就是最遠延伸只到金馬東沙。
👉🏻台澎建國是否必定「終將一戰」?台海中線的意義、防空識別區與「『共』機擾『台』」 https://wp.me/pd1HGm-k2
最後,針對你後面說的改國名、修憲。
頂置文也說過許多次,所以我才要做出紀錄放在頂置文,望你可以時常翻閱(˶‾᷄ ⁻̫ ‾᷅˵)
👉🏻內部自決權 vs 外部自決權、民族自決權 vs 住民自決權、自決權的行使 https://wp.me/pd1HGm-5S
👉🏻Q&A39: 中華民國台灣化不好嗎?https://www.facebook.com/258660130833607/posts/4114809591885289/?d=n
👉🏻Q&A122:中華民國台灣化的修憲就足夠了嗎?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06321420949746/
👉🏻探討正名修憲或制憲、東奧正名、華航正名 https://wp.me/pd1HGm-66
👉🏻Q&A23國家的各項屬性有什麼?: https://www.facebook.com/258660130833607/posts/4074186395947609/?d=n
👉🏻Q&A20有憲法就是國家嗎?:https://www.facebook.com/258660130833607/posts/4066178223415093/?d=n
👉🏻Q&A93:制憲可以宣示國家主權,獨立建國先於國家法人格嗎?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289026626012559/?d=n
👉🏻Q&A109:有沒有先建國再獨立的國家?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298700405045181/?d=n
#終止代管自決建國
同時也有4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3萬的網紅焦慮主婦Lia,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新住民焦慮主婦Lia的第一次外拍 去到一個台灣人很不熟悉的神秘機構喔 【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 https://www.taoyuannewimmigrants.com.tw/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NewImmigrants/ #桃園市新住民文...
「大陸歸化台灣」的推薦目錄: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焦慮主婦Lia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Taiwan Bar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焦慮主婦Lia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還可以考慮到歸化為台灣人|該選擇那條路呢?【越南字幕】 的評價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小編看新聞#大陸人入籍... - 法律白話文運動Plain Law Movement 的評價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Re: [問卦] 有聽過放棄台灣籍只留中國籍的嗎? 的評價
- 關於大陸歸化台灣 在 请问台湾朋友,我这种情况,能入籍台湾(中华民国)吗? 的評價
大陸歸化台灣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文長慎入
#我今天看到了一個頻道我想說來理性的與外國人討論順便跟大家聊聊我的想法
#本來想附上截圖想想還是放上自拍照比較不針對任何人
#我是法理建國派的皮筋兒
台澎不需要革命、推翻、正名或者修憲,台澎需要的是了解客觀史實後 #終止代管自決建國
以下幾點說明:
1️⃣推翻舊政府改由新政府取代就是「革命」,革命就只是個「推翻治理政權」的過程,但仍舊不會改變台澎沒有主權國家法人格的事實。法理建國派從未主張「推翻或者革命」 https://wp.me/pd1HGm-2I
2️⃣我們之所以要討論國際法規則,就是要探討出是非對錯,弄清楚到底為什麼台灣不被承認是一個國家?如果「有自己軍隊可以保護人民不受外來侵犯就可以成為主權國家」、「台灣很民主有選舉有民選總統」那國際社會不就早該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了嗎?為什麼沒有?因為國際社會就是依照國際法法理拒絕承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 法理建國派的目標👉🏻 https://wp.me/pd1HGm-3M
3️⃣法理建國派的人要推動的就是「建立長期安定的國家」,這有外部與內部的方向要努力:
「外部」是依國際法法理來取得國家法人格,透過外交手段跟其他國家結盟合作來抵禦外力侵犯,確保長治久安。
「內部」是依民主和平的方式,讓大家能夠在一個客觀的事實基礎上,基於相同的認知、共識,及對未來的美好想像,彼此合作、同心協力建立一個屬於大家的國家。而不是透過武裝暴力的方式,去強迫他人臣服於自己。
4️⃣修憲改變不了台澎欠缺國家法人格的事實。👉🏻 https://wp.me/pd1HGm-1B
5️⃣叫什麼名字也改變不了台澎欠缺國家法人格的事實。
👉🏻內部自決權 vs 外部自決權、民族自決權 vs 住民自決權、自決權的行使 https://wp.me/pd1HGm-5S
6️⃣大家總說台灣看起來像是什麼都有了,有《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公約》說的國家四個特點啊!那為什麼還不是國際法上的主權國家?
目前台澎現況:
#土地:有,台澎;但把金馬東沙包進來就建不了國。
#人民:有,原日籍台澎住民及其後代;所謂的去殖民化程序是因為台澎曾經是日本殖民地,依法理地位來說行使住民自決權以原日籍台澎住民及其後代的台澎人為主。
在行使自決權時,將中國難民及其後代算進來可能會造成法律上的瑕疵。無論中國難民及其後代是否參與自決建國程序,建國之後,他們都能直接歸化成為國民。可在新建國家的國際法上簡化歸順程序,實務上給中國難民及其後代方便,但法律上要知道人民是具有自由意志可以來選擇國籍,因此要尊重他們的自由意志。
#政府:宣布建國之後才會成立的行政組織;建國前不存在政府,目前 ROC 政權只是治理當局。
#外交能力:宣布建國、成立政府之後才有辦法展現的東西。
👉🏻問與答有回答過的:
Q&A73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公約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277885027126719/?d=n
Q&A74承上題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278470730401482/?d=n
Q&A143: 應該有不少學者認定,有國家四要素就是國家。要如何打破這種觀點?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18884103026811/?d=n
Q&A144承上題: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19474539634434/
7️⃣關於有人提到國際上有五個國家叫幾內亞,兩個國家叫剛果。所以中華民國也不會被真的以為是中國啊!
好的,腦力激盪之前,請大家先看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rotpnetwork&set=a.2763561250403580
1912.2.12建立,可被承認是中國代表政府的中華民國政權,為它想代表的主權國家「中國」取的國號叫「中華民國」;1949.10.1建立,可被承認是中國代表政府的PRC政權,為它想代表的主權國家「中國」取的國號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大家可以清楚知道中國主權國家(一個具有國家法人格的政治實體),內部出現兩個政權(ROC/PRC政權)在爭奪「合法政府代表權」。
中華民國政權只是可以作為中國主權國家的合法政府代表,它不是主權國家。
台澎領土主權歸屬未定,在國際法上欠缺國家法人格,是自主運作的單位。
中國內戰與台澎無關,請切割出來看。🙌🏻[英語繁中字]為什麼台灣在國際上無法加入WHO?原因與解決方法:https://youtu.be/lss2OdMhi90
👇🏻針對提到「五個幾內亞、兩個剛果」我大概查了一下:
1. 幾內亞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de Guinée),通稱幾內亞(法語:Guinée)是位於西非的國家。
1958年幾內亞通過全民公投,成為唯一選擇不加入法蘭西共同體而獨立的法國殖民地。
👉🏻原法國殖民地,爾後去殖民化完成建國。
2. 幾內亞比索共和國(葡萄牙語:República da Guiné-Bissau),通稱幾內亞比索(葡萄牙語:Guiné-Bissau),是一個位於西非的國家,曾為葡屬幾內亞。
1956年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成立。1961年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開始組織武裝遊擊隊對抗葡萄牙,雖然葡萄牙增加駐軍至超過3萬5千人,該黨仍不斷擴張勢力。1968年幾內亞和維德角非洲獨立黨已控制幾內亞比索大部分地區。1973年9月24日幾內亞比索宣告獨立。同年11月,聯合國大會以93比7的投票結果,承認幾內亞比索獨立。1974年9月10日:葡萄牙正式承認幾內亞比索獨立。
👉🏻原葡萄牙殖民地,原主權母國承認幾內亞比索獨立。
我補上剛跟聖峰討教的回覆,幾內亞比索的部分很有趣:
1973年9月24日幾內亞比索宣告獨立
1973年11月,聯合國大會以93比7的投票結果,承認幾內亞比索獨立
1974年9月10日,葡萄牙承認幾內亞比索獨立
1974年9月17日,幾內亞比索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不是在1973年11月就承認幾內亞比索獨立了嗎?為什麼幾內亞比索不順水推舟,立即加入聯合國,而要等葡萄牙承認它獨立之後才加入聯合國呢?因為擁有領土主權的母國承認之後,才能真正完成獨立呀。
由此可知,聯合國大會決議並不等於國際法,即使大會通過決議承認某個地方獨立,也無法產生與擁有該地領土主權的國家承認獨立同樣的法律效果,仍舊需要擁有領土主權的母國承認獨立才能完成真正的獨立。
3. 赤道幾內亞共和國,簡稱赤道幾內亞(西班牙語:Guinea Ecuatorial;法語:Guinée équatoriale;葡萄牙語:Guiné Equatorial),中文亦簡稱赤幾,位於非洲中部。
1778年,葡萄牙同意讓給西班牙一些非洲沿海島嶼,以及大陸上位於歐果韋河和尼日河之間的領土。西班牙內戰後,西屬幾內亞得到了更多的開發。1959年,該地區被劃為斐南多波和木尼河兩個海外省。1964年1月,兩省取得內部自治地位。至1968年,在民族獨立運動和聯合國的雙重壓力下,西班牙同意給予其獨立地位。1968年10月12日,西屬幾內亞宣告獨立,改國名為赤道幾內亞共和國。
👉🏻領土主權原屬於西班牙,1968年主權母國同意其獨立建國。
4. 巴布亞紐幾內亞獨立國(英語:Independent State of Papua New Guinea),通稱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巴布亞皮欽語:Papua Niugini;希里摩圖語:Papua Niu Gini),簡稱巴紐,是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
1919年一戰結束後,澳軍佔領德屬新幾內亞。1920年12月17日國際聯盟決定委託澳管理新幾內亞領地;二戰中新幾內亞一度為日軍佔領,戰後聯合國委託澳洲託管,1949年澳將兩部分合併為一個行政單位,稱「巴布亞紐幾內亞領地」。1973年12月1日實行內部自治。1975年9月16日脫離澳洲獨立,成為大英國協王國成員國。
👉🏻1975年脫離澳洲獨立
👉🏻延伸閱讀澳洲去殖民化建國 https://wp.me/pd1HGm-aY
5. 新幾內亞(英語:New Guinea;巴布亞皮欽語:Niugini;印度尼西亞語:Papua)領土主權屬於印尼。剛剛上面第四點,與這個有關。
19世紀受歐洲國家殖民侵略,國界大致上沿用昔日德、荷佔領地一分為二:位於東經141度以東的,屬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由1975年開始脫離澳洲成為獨立的國家;位於東經141度以西的,屬於印尼的巴布亞省和西巴布亞省。這部份一直都有分離活動,要求從印尼獨立。
(但第五個,那不是國家是印尼的省份吧!而且也不是一摸一樣的國名,仔細看前四個很明顯擁有不同的國家法人格。)
——————
1. 剛果民主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démocratique du Congo,簡寫為RDC),是位於非洲中部的國家,簡稱民主剛果(DR Congo)、剛果(金)(Congo-Kinshasa)。
民主剛果的前身為剛果自由邦與比屬剛果,於1960年6月30日獨立建國。由於建國時與鄰近稍早獨立的原法屬剛果同樣以「剛果共和國」做為國號,國際社會在兩國名稱後括注首都名稱以作區別,由於其首都為利奧波德維爾,又被稱作剛果共和國 (利奧波德維爾)(英語:Republic of the Congo (Léopoldville)),簡稱剛果(利)。1964年8月1日改國名為剛果民主共和國。
2. 剛果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du Congo;基圖巴語:Repubilika ya Kongo;林加拉語:Republiki ya Kongó),簡稱剛果或剛果(布),是非洲中部的一個國家。
歷史上該地由班圖人的部落控制,後成為法國殖民地,通用法語,1960年獲得獨立。
(這兩個剛果具有不同的國家法人格,是國際法上的主權國家。)
➖➖➖➖➖➖➖➖➖➖➖➖➖
上面👆🏻的「五個幾內亞、兩個剛果」例子,大家有沒有發現主權母國的存在影響有多大?
可以參考 👉🏻 科索沃未完成法理獨立 https://wp.me/pd1HGm-by
👉🏻Q&A145&146:主權母國不同意就不能舉辦獨立公投嗎?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20089539572934/?d=n
再來仔細思考一下,二戰後去殖民化其實有兩個階段:
1. 殖民母國、主權國,放棄殖民地主權。
2. 第二階段領土上人民要決定自己的方向,看要建國,還是併入另一個獨立國家。所以台澎主權未定其實白話來說就是台澎人民什麼時候要來自決?
台灣人民根本沒意識到有第二階段。
釐清現狀是台澎領土主權歸屬未定(不要跟著中華民國政權課本➕上「論」),那台灣人要改變現況的方式,是真的針對台澎地位的問題在處理 嗎?之前台灣人說要從中華民國中獨立出來,但這主張基礎就不對了。
對台澎而言台澎真的只欠缺 #建國意志 而已。
❤️台灣有的優勢有:
1. 沒有主權母國的干涉,台澎領土主權歸屬未定是簽署《舊金山和約》及其子約的國家都不能漠視的法理地位。
2. 天然海島屏障,天然的戰略地位。
3. 台灣人有辦法透過民主自由選舉來掌控中華民國政權,使其承認「盟佔代管機構的身分」。
4. 台灣的民主、經濟、人民素養有一定的水準,建國後可以成長治久安的主權獨立的國家
👉🏻Q&A179:庫德斯坦與台澎狀況差不多嗎?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40078734240681/?d=n
➖➖➖➖➖➖➖➖➖➖➖➖➖
不要只聚焦在國家各項屬性,一定要注意的是國際法上的主權國家是具有國家法人格(statehood)的政治實體,一定要是法理獨立(de jure),是國際法上沒有事實獨立這個政治詞彙。
Q&A21國際法是什麼?: https://www.facebook.com/258660130833607/posts/4069042586461990/?d=n
Q&A23國家的各項屬性有什麼?: https://www.facebook.com/258660130833607/posts/4074186395947609/?d=n
➖➖➖➖➖➖➖➖➖➖➖➖➖
#感謝你看到最後
中華民國政權洗腦教育是很成功,成功到大家少了釐清事情的勇氣。但永遠也不要小看了自己的力量,只要看清楚台澎法理地位的真相,就不會想再抱著中華民國政權再繼續虛耗下去。
法理建國派論述的對象是所有人,有困難的不會只是面對522萬人,而是把中華民當成台灣人的國家,以為台灣已經是國家的人都是法理建國派要談話的對象。
好好的國際法去殖民化路線不走,非要抱著中華民國政權不放,再來說沒有時間了,中共要打來了?是有什麼困難呢?希望台澎人要知道PRC政權之所以可以主張武統台澎,根本原因是ROC政權自1945年起光復台灣的騙局。
一中兩政權影響台澎有多深?看看現在從長輩開始教導的「不要談政治、不要管什麼國際法、要反共、以為228是國家暴力」等等,讓台澎人對中華民國政權光復台灣不敢質疑,現在仍舊會想替中華民國政權找出路。
有人說生活議題比建國重要!是這樣嗎?在疫情當前,一中兩政權仍舊影響著台澎不是嗎?大家這麼憤慨為什麼不能了解下盟佔代管身份購買疫苗的方法?盟佔身份買疫苗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7156705396/posts/330699915178563/
方向錯了再怎樣用力走仍舊是錯的方向;方向正確了不管走得多慢多累終究會到達🙌🏻
在大多數台澎人都被中華民國流亡政權嚴重洗腦的情況下,民進黨如果馬上像我們這樣講得這麼直接,搞不好被嚴重洗腦的台澎人下次就讓中國國民黨重新取得執政權。
在台澎建國這件事上,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執政權的本土派政黨(即:民進黨)最重要的任務固然是揭露真相,但也必須在適當時機及情境下以適當的方式揭露。
我們現在對一般民眾揭露真相就是在製造這個時機、塑造這個環境,在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執政權的本土派政黨揭露真相前,有越多民眾對即將揭露的真相有概念、印象,乃至於理解,在真相被正式揭露時,台灣社會可能發生的動盪與不安就會越少,民眾對這個自己已經有些許印象的真相,接受度也會更高。
台澎建國從來就不只是少數政治菁英的事情,也不是靠少數政治菁英就能完成的事情。
台澎最終能否成為真正的主權國家,取決於像你我這樣的人能夠理解台澎還不是國家、台澎建國的必要性,及真正能有效建立國家的方法。
真相的揭露,知識的傳遞,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也是每一個希望台澎成為國際承認的主權獨立國家的台澎人應該採取行動參與其中的事。
法理建國派主張的是「台澎住民自決建國」,不是「政治菁英宣布獨立」。法理建國派主張的是瞭解真相的台澎住民透過各種方式形成政治壓力,讓(知情且認同法理建國的)中華民國政權的領導人「從善如流」地承認中華民國政權沒有台澎主權、中華民國政權只是佔領代管台澎,然後承諾將終止代管,並協助台澎人完成自決建國程序。
台澎人了解客觀史實➡️時機成熟➡️中華民國政權執政黨順應民意承認「盟佔代管身份」➡具體建國步驟、行前具備條件以及終止代管自決建國後的工作 https://wp.me/pd1HGm-7P
➖➖➖➖➖➖➖➖➖➖➖➖➖
延伸閱讀:
👉🏻 《台澎法理建國指南》電子書: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FXTxYOtkqrwEyV11w0kQyKujxEZsU8N/view?usp=sharing
👉🏻《台澎主權的未來請交給台澎人民決定》漫畫:
http://www.rotpnetwork.tw/TPSovDBYTP.php?LAN=TW
👉🏻二二八大屠殺 https://www.facebook.com/258660130833607/posts/4136986239667624/
👉🏻李明哲事件 https://wp.me/pd1HGm-5M
👉🏻九二共識 https://wp.me/pd1HGm-5w
👉🏻台灣有邦交國嗎?https://wp.me/pd1HGm-7H
👉🏻台澎在國際組織的參與(WHO、UN等)、台澎人在海外的身分問題(國籍、出身等):https://wp.me/pd1HGm-cJ
👉🏻究竟「有效自決」能否改變中華民國政權的本質、解決台灣在國際社會面臨的困境?(上)https://wp.me/pd1HGm-iN
👉🏻究竟「有效自決」能否改變中華民國政權的本質、解決台灣在國際社會面臨的困境?(下) https://wp.me/pd1HGm-jB
👉🏻台澎建國是否必定「終將一戰」?台海中線的意義、防空識別區與「『共』機擾『台』」 https://wp.me/pd1HGm-k2
大陸歸化台灣 在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第21位、新公民!
7月2日,美國白宮舉辦了一場「新公民入籍儀式」,21位來自全世界17個國家的「新公民」,在拜登總統的親自見證下,成為美國公民。
儀式過程,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代理局長盧諾德:「等等當您聽到您原本國家的國籍時,請起立,然後站著。(代局長開始宣讀)加拿大、菲律賓、薩爾瓦多、中國......」
當代局長唸完了16個國家之後,有20人起立,但還有個一人依舊坐著。
局長問:「我漏掉您嗎」?
那位女子說:「中華民國、臺灣」。
這個過程透過直播,讓萬千民眾看見,前幾天我第一次談到這個話題的時候,我還在猜,到底怎麼回事?結果,當我上美國移民局的網站一看,才發現,早從2019年,美國移民局就已經規定,申請歸化的「新公民」,在填 N-400 表格時,來自台灣的申請者,國籍就寫「Taiwan、台灣」。
不寫: Taiwan China, Taiwan PRC, Taiwan ROC, 或是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就直接寫台灣。既然如此,當天移民局長,就應該在宣讀「China」之後,也宣讀「台灣」,讓這第21位新公民站起?為什麼不?
而且,在這第21位新公民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台灣」之後,拜登總統致詞的內容,依舊是說:「歡迎來自世界16個國家的新公民」,他說16國,不是17國,不管是「中華民國、台灣」或是「台灣」,都不被美國認為是一個「國家」。
隨後,美國印太總監坎伯,接著公開宣示,美國不會支持台獨。
很清楚的,目前美國的對台政策,是盡其一切地,對台灣好,要疫苗、給疫苗;要武器、賣武器。從去年開始,衛生部長、國務院次卿,到今年的拜登老友團、國會議員團,一直來台灣,頻率很高。
但挺台灣,卻不挺台獨,也等於是在告訴中國大陸:「我不會超過你劃下的紅線」,反之,除了台獨之外的事,美國都可能支持台灣。
值得注意的是,親美路線,將成台灣未來幾年的主流。就算民進黨內政表現不令民眾滿意,在「親美抗中」的基調之下,國民黨和民眾黨,想在單一席次的選舉中,特別是總統大選贏過「美國好朋友」民進黨,並不容易。
暐瀚 2021-7-8 de 台北
品觀點 20:00線上見
大陸歸化台灣 在 焦慮主婦Lia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新住民焦慮主婦Lia的第一次外拍
去到一個台灣人很不熟悉的神秘機構喔
【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
https://www.taoyuannewimmigrants.com.tw/
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NewImmigrants/
#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
#新住民
#新住民服務中心
#一站式新住民服務
大陸歸化台灣 在 Taiwan Bar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歡迎光臨臺灣吧 #黑啤南亞飛 #印度
你知道嗎?到印度旅遊時,
如果說要吃 #咖哩 #curry 🍛
恐怕會得到個印度人問號❓❓❓
或是印式白眼唷🙄🙄🙄
『因為 #咖哩 #curry,
只是個統稱的概念。』
對應到五花八門的香料料理,
在香料天堂的印度🇮🇳
#誰知道你要吃哪一種?
而且 curry 這個詞,
根本不是印度人發明的!
究竟 #咖哩 如何成為
這種黃黃稠稠食物的代名詞?🤔
最道地的咖哩,
又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
快跟著黑啤一同前往古老的南亞大陸,
來一場探索之旅吧!✈️
_
【#中華文化總會 X #臺灣吧 X #黑啤南亞飛】
將用三集節目的時間,
透過 #神話 #咖裡 還有 #寶萊塢,
帶你認識既神秘又神奇的南亞大陸!
_
📚#延伸閱讀
由本次合作顧問 @YaoIndia 就是要印度 - 認識印度,從這裡開始 協助提供
◤印度香料一把抓
https://reurl.cc/5qLgl6
◤阿育吠陀式生活
https://reurl.cc/q8bD8p
_
🔖 #參考資料
▎莉琪.科林漢,《咖哩群像》,2008,財信出版。
▎陳牧民,《解讀印度,不確定的崛起強權》,2016。
▎弗朗索瓦.高堤耶,《誤解的印度大歷史:被忽視與不容忽視的文明國度》,2018。
▎湯瑪士‧特洛曼,《印度:南亞文化的霸權》,2018。
▎鄧士瑋,《食貨誌》,2016,高寶書版集團。
▎陳建源,2003,〈Curry,カレー、咖哩:飲食與社會生活的轉換〉,臺灣大學國際發展所碩士論文
▎胡川安,〈來自印度的咖哩,如何歸化成日式國民料理?〉,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最後瀏覽日期2020/10/13。
_
🍺想了解 #臺灣吧 多一點點
訂閱YouTube,新片不漏追| https://lihi.cc/0SEYv
瞧瞧Facebook,會有YT沒有的東西|https://lihi1.com/KUtvp
追蹤Instagram,限動看個夠|https://lihi1.com/OD9Bb
🍺想了解 #黑啤 多一點點
Facebook很可愛|https://www.facebook.com/beeru.official/
Instagram必追|https://www.instagram.com/beeru_tw/
同時也是YouTubear|https://lihi1.com/gXg6U
臺灣吧線上賣場,很好買慎入|http://taiwanbar.shoplineapp.com/
合作邀約,來酒吧聊聊吧|business@taiwanbar.cc
大陸歸化台灣 在 焦慮主婦Lia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歷史、政治因素,兩岸環境和自己特殊身份這些影響陸配無法避免
身為普通小百姓,改變心態,樂觀生活才是王道
不中立,不中肯,純主觀看法
大陸歸化台灣 在 小編看新聞#大陸人入籍... - 法律白話文運動Plain Law Movement 的推薦與評價
小編看新聞#大陸人入籍「外籍配偶在入籍台灣之前,必須在台灣合法居留連續三年,加上取得永久居留權之後一年才能申請歸化入籍、取得身份證;中國籍配偶的入籍則須合法 ... ... <看更多>
大陸歸化台灣 在 Re: [問卦] 有聽過放棄台灣籍只留中國籍的嗎? 的推薦與評價
中國人移民台灣,也是大陸地區人民取得台灣地區的戶籍,而不是新入國籍。 ... 22 F →SapiensChang: 外國人歸化才需要放棄本國人取得雙 118.167.218.38 ... ... <看更多>
大陸歸化台灣 在 還可以考慮到歸化為台灣人|該選擇那條路呢?【越南字幕】 的推薦與評價
永久居留證與 台灣 身份證有很多差別的地方!我們現在該選那條路呢?❤️ 訂閱: http://bit.ly/2J4tLwp❤️ 追蹤Facebook: ... ... <看更多>